手机版
1 1 1

广西:切实把维护党纪党规作为自觉遵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为主题,1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2015年第四季度集中讨论交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在专题学习研讨时,唐仁健、李康、胡焯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案件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刻剖析、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结束时,陈武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所在。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第一堂必修课和终身学习课。严以用权,核心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做到心中有戒,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关键是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勤政用权,做到既清廉为官,又事业有为;最重要的保障是依法接受监督,推动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使领导干部用好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谋事创业。

  陈武强调,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区政府系统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时刻警醒,严格执行,紧抓思想政治建设不放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维护《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自觉遵循,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武指出,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修订的第一部党内监督法规,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要认真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自觉配合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纪律,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运用巡视成果做好我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此文原标题为“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2015年第四季度集中讨论交流 切实把维护党纪党规作为自觉遵循 陈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08:00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