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理工大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改革发展的实干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9月2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做了题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党课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出席,参加报告会的有学校正处级干部、基层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务部门处级干部共120余人,党委组织部部长 张笈主持报告会。

  赵长禄重点就“严以律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大家做了交流:一是,剖析严以律己的内涵与要求。其根本在于正确 的思想认识,基础在于自身的道德修养。二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敬畏党纪国法,加强纪律意 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正能量,从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中自省自警。三是,要做改革发展的实干家,作为 学校的中层干部,要敬畏组织,建立对组织的信赖、信任和信心,对学校制定的发展战略要积极认真抓好落实实施。不能自以为是、部门利益至上,要增强自信、敢 闯敢干,不能夸夸其谈、不抓落实,要增强全局意识、用系统思维解决问题。

  在党课报告中,赵长禄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与思考,并紧紧围绕学校实际工作,列举大量案例加以说明,报告主题鲜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比较“接地气”、务实管用,最后,长禄书记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文原标题为“北理工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08:14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