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事求是谋发展

浙江景宁县委书记 林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严”和“实”互为关联,“一线总指挥”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地方落地生根,贵在实事求是谋实事,狠抓落实促发展,探索践行符合当地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径。

  实事求是谋发展要有走在前列之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这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作为县委书记,要做到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想问题谋实事方面,要把党的奋斗目标放在心中。具体到景宁来说,就是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专项扶持举措,扎实推进“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建设。把民族文化和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产业结构变“新”、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的前列。目前,景宁经济综合实力已进入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十,在丽水市县(市、区)年度综合考核中跻身中游。

  实事求是谋发展要有科学统筹之策。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发展的开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谋事的导向和根本出发点,我们以此为谋事要实的主攻方向和持续动力,全面协调,统筹兼顾,使各项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景宁立足当前实际,围绕“三个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构筑了新城区、新园区、新景区、新山区四大发展平台,把城区作为5A景区来打造,把农村作为美丽庄园来经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养生养老、文化创意、民贸民品以及茶叶、毛竹、香榧等绿色生态产业。目前,近12平方公里具有山区特色的组团式新城区框架已成型,覆盖全域的4条美丽乡村环线、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和经营机制建设等正在全力推进,大众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实事求是谋发展要有狠抓落实之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谋事要实,就要注重落实,执行有力,通过各种措施使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景宁落地生根,并做到心中有戒,当好县委班子的带头人。近年来,景宁通过始终倡导和培养 “三能型”干部队伍、开展“双服务双支持”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村务平台”等措施,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同时结合省委转型升级组合拳贯彻落实,坚持以每年完成“十件实事”,出台专项政策,重点推进了产业培育、民生民本等重点领域的改革与发展。“十二五”以来,生态环境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分别为9.2%、18.68%、9.94%、18.99%;内生动力稳步提升,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98家,4000多亩可供工业用地,59.5%的在册企业从事三产服务业。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这是习近平同志在景宁设县30周年时提出的要求。承接着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小城市培育试点、省首批特色小镇培育等重大机遇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特殊关爱,景宁有决心成为“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样板。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以争做“四种人”的实际行动,以“三严三实”为根本遵循,实事求是、保持定力,继续为景宁与全省同步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1:2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