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五十三团四连“四强四治” 对症下药活肌健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为了脱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黑帽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党支部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抓手,以“四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自查问题,深入查找病根,科学对症下药,注重整顿“硬实力”与“软实力”双提升,推动4连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班子,治“软”。按照“查问题、定措施、强实效”的方法,制定整改整治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制定整顿措施,做到问题清、根源明,有的放矢。按照“支委成员走在前,书记、连长、指导员始终带头啃硬骨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逐一整改,逐一提升,逐一巩固,以量变促质变。

  强核心,治“弱”。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整顿监督指导责任。在连党支部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比党性,看作风;比责任,看作为;比主动,看成效;比宗旨,看服务;逐级签订整改整治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学习,把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专题教育与支部实际相结合,把思想建设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着力提升基层干部融入群众、发现问题、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五种能力”,解决不会、不善、不愿做群众工作的短板问题。

  强制度,治“散”。着眼党组织规范运行,在全面贯彻落实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大工程”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性运行“六步走”工作机制,确保党支部每人每日有事干、每周有任务、每月有总结、季度有重点、年度有考核。坚持动态思维,主动应对,以分片包户管理为主要抓手,常态化开展连情普查,动态监测诊断,发现问题及时部署,铁腕整顿。

  强组织,治“乱”。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三管齐下”,充分发挥连党组织、“访惠聚”住连工作组职能作用,成立业余文化演出队、民兵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开展阵地用起来、连务议起来、服务做起来、国旗升起来、守法意识树起来、喇叭响起来、活动搞起来、人气聚起来、时代新风倡起来、党员形象立起来“十个起来”活动,全面落实为民服务“全程代办”、轮流坐班、带班巡逻制度,做到连队阵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活动常态”。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文娱活动10余场(次),举办各类政策法规、致富技能培训8余场(次),慰问群众1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7: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