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委书记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校长孙其信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严以用权”首先要弄明白权从哪里来,权为谁所用,权用来做什么,如何用权?“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以用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也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根本要求。

  孙其信强调,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要直面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对照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标准和要求来寻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当前,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激烈竞争和新一轮的洗牌,要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我们还存在目标不实、谋事创业分析研究不实、推进落实举措不实、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

  孙其信表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能不能实现,关键在于我们领导干部有没有创新的意识、担当的勇气和强烈的责任心,主要看我们有没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并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下大力气,下大工夫,跟踪、检查和解决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二要严督实导,狠抓落实。学校的改革举措考虑得再全面,设计得再完美,执行上如果走了样、打折扣、搞变通,都会贻误学校发展的宝贵机遇。三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做学校发展的开路人、带头人。同时,要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的监督,干净干事、勤政廉政,做好清廉的表率。

  赵忠结合陕西高校巡视诊断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编制十三五规划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正身、创业是“三严三实”的总要求,首先要解决的是理想信念的问题。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学校的理想目标,亦应是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的理想目标。针对巡视诊断中专家反馈的意见,他表示,既要勇于面对,又不能妄自菲薄,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不动摇,这也是“严”和“实”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任应坤、廖允成分别围绕研讨主题,密切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查问题不足、提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07:3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