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部分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分直属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西南油气田等13家直属单位交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特色、成效和亮点,研讨下步深入推进专题教育的措施和办法,要求以更加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纵深开展,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成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底启动以来,党组率先垂范,各企业及时跟进,在组织学习、讲好党课、查摆问题、开展研讨、立行立改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有许多值得总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践行“三严三实”正逐步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优良传统和作风正逐步回归,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正逐步形成,实现了专题教育和企业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下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要求始终把抓好学习放在首位,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专题教育的思想认识,突出解决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时刻为“操作系统”漏洞打好补丁;聚焦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要“集体会诊”,抓好专项整治要推动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每一个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进一步增强专题研讨的深度;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效,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为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注入新动力、新活力。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客观分析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现状,以严和实的精神狠抓党建制度和重点任务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党建系统化管理模式,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中国石化落地生根。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专题教育组织协调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07:4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