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煤监局:强化红线意识 从严务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记者从重庆煤监局获悉,该局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从严务实抓整改。

  据悉,重庆煤监局强化红线意识,对12类“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分析并指出其具体表现,从思想上、行动上查不足、挖根源,查摆问题17类。

  重庆煤监局针对工作实际,制定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重点从坚持思想建党、严肃党内生活、从严管理干部、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等9个方面开展工作。

  针对3个区县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重庆煤监局举全局之力组织机关、4个分局(办事处)的精干力量,对3个区县所有煤矿开展拉网式排查,从严从重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已(拟)关闭煤矿的非法生产行为。

  此外,重庆煤监局提请重庆市政府出台了《领导干部下井监督检查及蹲点督查制度》、《煤矿安全生产季度分析会议制度》、《煤矿安全生产约谈制度》,促进煤矿安全生产标本兼治。

  同时,重庆煤监局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重点查办了所属一事业单位违规发放补贴案件,给予主要领导行政警告处分;查办了一事业单位的两个经营实体违反财经纪律案件,正审查分管领导责任;对一事业单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立案追究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1:2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