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近日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启俊受任亚平同志的委托,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杨成旺、陈羽、梁铁城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魏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和副主席结合历史、现实中的正反典型事例,围绕“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核心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律己是根本,严以用权是关键。领导干部要从思想认识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给权力运行划“红线”、布“雷区”,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和长期执政的新考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党的纪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从思想深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增强对党忠诚的自觉性,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自觉地接受组织的监督、舆论的监督、社会的监督,确保权力为公,决不能公权私用、以权谋私。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各党支部专题研讨结束后,自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将认真准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2: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