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大理州宾川县审计局“四个结合”从严从实管理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宾川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手册(新编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从严从实管理党员专题学习材料。在组织学习原文的基础上,宾川县审计局要求干部职工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注重学以致用,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做到与履行“两个主体责任”相结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责任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做到与审计监督工作相结合。每开展一个审计项目,都要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准则,把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纳入审计视野,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

  三是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教育力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形势教育、警示教育列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定期开展机关干部学习讨论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违规插手土地征用、违规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收受“红包”和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扎实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做到是非面前敢表态、矛盾面前敢面对、风险面前敢勇闯、失误面前敢担责、歪风面前敢制止,进一步巩固“庸懒散慢玩浮”整治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勤政廉政、敢于担当、依法办事新风尚,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四是与打造审计铁军相结合。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在反腐败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审计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保发展、促反腐”目标,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六个严禁”、“为官不为”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违纪违规问题的揭示力度,以“四个全面”引领审计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审计干部在执行廉政准则要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16:49 来源:云南大理州宾川县政府机关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