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巴特尔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4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就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研讨会并带头发言,政府党组成员先后发言。与会同志紧紧围绕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要求,联系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精神,严守纪律底线,从严规范行为,真正把手中的权力管好用好。

  巴特尔指出,践行严以用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的现实需要。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坚持权为民有,权为民赋,权为民用。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做到依法用权不妄为,依规用权不任性,秉公用权不谋私。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永葆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好权利与责任的关系、用权与监督的关系、履行职责和廉政建设的关系。

  巴特尔对政府党组践行好严以用权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自治区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按照总书记“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笃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查找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强化立规执纪,坚决防止打折扣、搞变通,真正把制度落到实处,形成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抓好后两个月各项工作,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14: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