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严格依法用权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新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推动气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9月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读学习,随后局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新要求和新部署,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提出的新要求,是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的示范之举,也是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明确要求。一定要进一步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新部署,把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搞好、搞出成效。

  就下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要用手中的权力推动气象改革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弄懂权力是什么,明确权力从何而来,明确权力为谁服务。

  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制度笼子里、纪律规矩约束下运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用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严”和“实”的精神扎实推进气象改革发展,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深化对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责任;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气象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新要求与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7:51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