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不懈奋斗

中国商飞召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0月9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召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林宗主持会议。

  金壮龙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不懈奋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金壮龙指出,自4月底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有力举措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严与实是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成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专题党课效果明显,增强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题研讨逐步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积极参与研讨交流,深化了认识,受到了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抓好“四个结合”,即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整改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和公司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相结合,与抓好质量安全工作相结合,与健全COMAC管理体系相结合,认真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取得了重要成果。

  就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金壮龙提出六个方面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上;坚持高线,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守住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理念,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把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核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防止泛泛而谈、流于表面。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加强整改,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实行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职工群众力量相结合,在进一步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向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看齐,学习他们“严”与“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个长期”的大飞机创业精神,坚持“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公司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公司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抓型号进度、抓发展建设、抓质量安全。要切实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四大建设”“两大工程”,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林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学习研讨要联系实际、注重质量,做到三个“摆进去”,“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要动真碰硬,抓早抓细抓小,立行立改、不等不拖、落细落小;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公司各单位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先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交流了对“三严三实”的深入思考、深刻感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来最大的变化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四个长期’深入人心,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得到深化,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上飞院党委书记彭小忠在题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严”“实”要求》的发言中,道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给上飞院带来的可喜变化,并从“严”字当头强组织、“实”处着力保落实,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聚焦“关键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提升,结合单位实际、体现商飞特色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上飞院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和体会。

  在题为《用“严”的标准、“实”的行动,推动型号研制和企业发展》的发言中,上飞公司党委书记肖云表示,“严”和“实”是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上飞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中国商飞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在以学促行上从严、分层分级全面覆盖,在率先垂范上从严、领导带头实干在前,在问题查找上从严、即知即改逐步深化,在谋事创业上从实、聚焦职工呼声愿望,切实用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真正把严与实的要求落到干事创业中。

  客服公司党委书记徐峻在题为《紧扣“四个突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发言中,介绍了客服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型号研制中心任务,突出讲实专题党课、抓实专题研讨、用实反面典型和务实持续推进“四个重点”,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北研中心党委书记张军以《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中心发展建设》为题,交流了北研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特点、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说,北研中心党委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前提,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少数,把握特点发挥海外人才、青年人才作用,取得了“严”“实”风气渐浓,发展建设逐渐聚焦,工作实效逐渐增强的良好效果。

  在题为《把好“三道关”,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奋力推进型号试飞任务》的发言中,试飞中心党委书记彭俊毅结合试飞中心实际,交流了试飞中心党委严守思想关、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研讨,严把责任关、切实提升党政工作水平,严肃党性关、夯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和体会,并从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抓好立规执纪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计划。

  上航公司党委书记王深远以《五注重五着力,严实铸就上航人》为题在会上发言。他从注重强化领导、着力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注重讲求实效、着力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注重融入主业、着力在提升工作上下功夫,注重问题聚焦、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注重探索实践、着力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三严三实’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中心工作的助推器,是锤炼队伍、带好团队的催化剂。”上飞院强度部党总支部副书记朱林刚作为基层党支部代表,以《“三严”锤炼队伍,“三实”带好团队》为题在座谈会上发言,从注重学思结合、让“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注重讲求实效、让“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注重问题导向、让“不严不实”作风扭转改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上飞公司飞机总装车间党总支部书记吕彬以《立足飞机总装现场任务,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题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车间党总支紧紧围绕年度型号任务,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抓学习提升思想,抓作风推动生产,抓典型强化管理,将“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扎根生产一线。

  上航公司情报档案中心党支部书记梁粤懿以《业务驱动、业务联动、业务互动,携手共推“三严三实”》为题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中心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专题学、拓展学、长效学,领会“三严三实”精髓灵活多样重实际,群策群力、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狠下功夫见实效,融入主业、践行“三严三实”探索创新出实招等特色做法和成效。

  中国商飞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各单位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基层党(总)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7:5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