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布置学校有关工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介绍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二级单位党组织设置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的有关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和全体党员的专题学习,联系实际进一步聚焦“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主题,围绕主题认真查找差距,突出问题导向,结合问题开展学习研讨,针对问题拿出整改举措,切实推进问题的解决,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马小洁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落实10月15日学校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会议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好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落实好有关学习要求,要结合工作和发展实际,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认清差距,理清思路,明晰工作方向和落实措施,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力求专题教育出实效,形成有规范、讲规范、守规范的良好风气。他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落实,认真抓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

  路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特别重视学习,首先有“形式上的学”,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坐在一起集体学习,要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原文,要读明白、记下来,要结合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照检查差距和问题。他强调,要以规范和优化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设置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强化主体责任,围绕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路钢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开展2015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有力抓手,为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提供保证。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组织开好述职评议会,严格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要把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考核和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加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在年度考核中的权重,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综合考核评价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思想认识;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总结各单位抓党建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单位的发展,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形成抓党建工作、抓基层基础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7:5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