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邢台: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再部署,深入查摆问题,谋划举措,真抓实干,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学在深处。邢台将组织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围绕“八破八立”要求,破解在精神状态、发展路径、创新体制机制、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标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精神状态问题,市委要求干部追问和反思:为什么五年前与邢台财政收入相当的市现在大大超过了邢台?为什么邢台的人均GDP、人均财力降到了全省最后……以此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树牢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意识,点燃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谋在新处。稳增长、促转型,邢台将搭建投融资平台,尽快启动邢东新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紧开工竣工一批项目。“十三五”规划编制,邢台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指标总量在全省位次前移。提出做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完善威县行政审批局和便民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突出金融服务、国企改革、公共服务均等化、教育等重点改革任务,在实现政府职能转变上率先创造经验。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提出明年年底前各县城全部实现集中供热,到2017年实现天然气“村村通”目标,创新山区农业开发投入机制,建设多种形式的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园区等。

  干在实处。邢台明确了抓手和载体,列出了任务清单,逐一分解责任,确定完成时限。该市将安排一次专题研讨;市县两级就新区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组织一次外出学习对标;搞一次集中现场办公,帮扶企业解决困难;集中促进一轮项目开竣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组织一次外出招商对接活动;召开一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基层管理体制、城区教育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相关问题,真正形成一批接地气、有抓手、能推动的改革成果。

  (此文原标题为“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邢台: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8:00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