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白山地方税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近日,长白山地方税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宋世慧主持,局领导及部分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内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党组书记宋世慧同志着重对“严以用权”、“党纪大修和总书记讲话”两方面内容进行发言,并联系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强调“作为税务人,我们应该怎样做到‘严以用权’”:一是明确我们的权力到底有哪些,作为市州局层面的地税机关,手中的权力很大,从一名普通干部到党组班子可以主要有税收执法权、经费使用管理权、人事管理权等;二是明确我们的权力源自于哪里,宪法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也反复强调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三是明确我们的权力应该怎样用,第一公权不可私用,第二用权不可任性,第三有权不可不为,要努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最后宋世慧同志强调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用权不可妄为,一定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方方面面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真正做到掌权不迷失、用权不越规,在社会中牢固树立地税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1:24 来源:吉林长白山地方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