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三坚持”助推边学边查边改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阿瓦提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衡量践行“三严三实”成效的最主要标准,坚持查找“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

  一是坚持边学边查摆问题,确保查找问题精准深入。坚持把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结合经典篇章反复学,结合最新讲话及时学,结合职能实际针对学,学深悟透必学篇目及其相关学习内容。将学习与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以认真、细致、科学的态度来查摆问题,查摆出来的问题应全面、具体、准确,不夸大、不缩小。查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不为找问题而找问题,诚心诚意“开门纳谏”,切实将问题找准、找狠、找精,努力做到“把准脉”、“下对药”。截止目前,县四大办、检法两院班子查摆梳理汇总问题152条,班子成员查摆梳理汇总问题877条。

  二是坚持边学边剖析问题,确保分析问题深入彻底。深刻反思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多分析问题的成因,仔细研究改进措施,将查摆出的问题按近期、中期、长期进行分类,统筹兼顾,采取实打实的举措,狠抓措施落实。在对近期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的同时,对中期和长期的问题同步进行分析和规划,立足实际,有的放矢,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确保整改有成效。截止目前,县四大办、检法两院将梳理出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分别建立整改台账,班子及成员梳理汇总近期问题107条,中期问题44条,远期问题1条。

  三是坚持边学边整改问题,确保解决问题立竿见影。问题分类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分类,对可以立行立改、涉及面不广的具体问题,做到立即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程度和影响面大小,确定优先解决顺序,从主导次依次解决。问题联合整改,将专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仍未彻底整改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纳入专项整治问题当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部门)、整改内容,确保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问题有序整改,建立县四大办及检法两院班子、成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和整改成效,每月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定期进行公示,确保整改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县四大办、检法两院班子共计完成149条,未完成3条;35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查摆出的问题共计完成797条,未完成80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7:18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