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榆林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五个结合”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国税局始终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夯实工作责任,融会落实到各个方面,坚持做到五个结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是与组织收入相结合。面对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增速放缓、收入形势异常严峻的巨大压力和挑战,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合理分配税收计划。制定《榆林市国税局关于提高征管质量主观努力度的考核管理办法》,及时召开全市国税系统税收经济分析会议,动态监控,严格考核,牢牢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强化征管,积极发挥风控、稽查两个“拳头”作用,进一步堵漏增收,大力组织税收收入。

  二是与税收管理相结合。确立“遵从法治、提升服务、弥补短板、防控风险”的治税思路,创新管理措施,全面提高税收管理质效。坚持风险导向、科技支撑、数据指路、精确制导的原则,统筹推进风险应对,建立税收风险管理风险特征库,分行业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有序推进了税收风险任务落实。针对基层一线税收管理薄弱、征管力量不足的现状,打破常规,采取下派业务骨干、整合征管力量等多种形式,通过资源的有效配置来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率。

  三是与纳税服务相结合。依据《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1版)》,梳理出适合该市实际情况的9类53项194个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提速纳税服务。确定了佳县国税局为省、市“春风行动”联系点,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提升纳税服务。开展春风行动“回头看”,总结整改问题,持续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积极落实农业、民生、文化、资源综合利用、“营改增”等税收优惠政策和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认真执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四是与队伍建设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树典型学先进、志愿者服务、国税道德讲堂、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积极倡导“有为才有位”的用人理念,更加注重业务干部的选拔使用,将一批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充实到领导岗位。认真落实领军、标兵和能手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激励制度,充分激活队伍内生动力,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全市培养100名能手人才,从根本上缓解全系统人才匮乏的矛盾。坚持以考促学、以训促学的思路,举办了标兵、能手人才、稽查业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科级领导干部考试,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五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召开全市国税系统严肃财经纪律专题会议,排查财务工作风险点,积极筑牢廉洁防线,坚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严格执行税务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紧急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强化突发事件管理,建立紧急重大情况报告与负面舆情应对联动机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不断增强。集中开展了“三查一访”活动,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全面自查实行双承诺,严格督导,确保自查到位,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7:19 来源:陕西省榆林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