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后,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做出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准则》和《条例》要求落到实处。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向阳同志在主持集中学习研讨时指出,《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治党战略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又一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号角,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强决心。《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开列负面清单,围绕党纪戒尺要求,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准则》和《条例》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切实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按照中央、总局和省局的通知精神,市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身体力行。深刻理解、学深悟透《准则》和《条例》精神实质,是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的前提和基础。《准则》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高线”;《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突出党纪特征,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贯彻、带头落实。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遵规守纪的长效制度机制。各级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党组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模范遵守《准则》和《条例》,不仅要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更要管好班子、带好干部队伍,对于违反党规党纪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纪检监察部门必须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抓敢管,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教育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税、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必须与做好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规党纪上远离“红线”,在全市国税系统形成尊崇纪律、遵守纪律、捍卫纪律的风尚,使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成为全面完成税收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7:23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