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四有”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党校第一副校长顾炬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顾炬强调,全体学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

  顾炬指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全体学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坚定政治品格、坚守为官底线、坚持从政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争做“四有”干部。

  一是心中有党,自觉提高党性修养。要对党忠诚,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时刻树立党员意识,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心中有民,践行群众路线。要心中装着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秉公心、讲境界,准确把握纳税人、基层税务人所思所愿,找准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夯实税收事业发展的基础。

  三是心中有责,敢于实践担当。要敢于担当,不怕困难,不避矛盾,敢抓敢管,敢担重任;要善于担当,结合实际,多想办法,多出主意,不断改进提升;要乐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

  四是心中有戒,常怀敬畏之心。要敬畏权力,做到有权不“任性”,不专权、不越权、不滥权,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工作,自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守护者。

  顾炬要求,总局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落实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严明制度、严肃纪律,把从严治校要求体现到党校工作和学员管理各方面。广大学员要充分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研究,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每一个方面都有所提升,并体现于日常的作风、品行之上,在以后的人生中保持对“四有”的执着坚守。

  第九期副司局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及党校部分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7日 12: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