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孙智勇、叶向东、赵建明、刘文成,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么志宏、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肖宗辉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曹培玺、黄永达带头作发言,赵建明“领题”发言,寇伟、叶向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均踊跃发言。大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提措施,切实做到了把“三严三实”作为自我改造提升的标杆与镜鉴。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

  会议提出,严以律己,严在慎欲慎行,关键在严,重点在律,这是一种建立在高度党性自觉基础之上的“严”。要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做到“严以律己”,必须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实干立身的事业观、健康的交往观和正确的亲情观,坚守底线,心存敬畏、时刻警醒,努力做一个正直的人、干净的人、老实的人,做职工群众敬佩的领导干部。要坚决用纪律和规矩这把戒尺衡量自己,做到心中有戒尺,敬畏组织、敬畏职工、敬畏权力;手中握戒尺,把好防线关、独处关和小节关;办事用戒尺,带头知纪学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绿色发展的“开路人”,群众信赖的“贴心人”,领导班子的“带头人”,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开启发展新篇章;要责无旁贷扛起稳增长重任,努力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环保的电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此次学习研讨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运用到抓改革、稳增长、促发展,谋事干事、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中去。一是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尚未完成或需要持续整改的事项要紧盯抓实,对前期各专项整改情况要定期组织进行“回头看”,同时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同步进行,将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二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从严从实解决问题。四是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深化巡视整改和“回头看”、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凝聚共识,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强大动力,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7日 13:18 来源:华能集团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