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校长陈雨露传达9月25日教育部“三严三实”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通报、通知精神,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副校长查显友、副校长伊志宏、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副校长洪大用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对照工作和自身修养情况逐一发言。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诺书记表示,严以律己即思想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动上严守规矩、为政清廉。建国执政六十多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另一方面,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实践也表明,部分党的干部在讲规矩,行廉洁方面还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和问题。对于这些客观情况,我们不能一叶障目,也不能以点代面;既要防止“棒杀”,更要防止“捧杀”。当前,扎扎实实地推进人民大学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要求,同时要充分对照目前高等教育的实际情况,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在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全校上下按规矩办学,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推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

  陈雨露校长传达9月25日教育部“三严三实”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他表示,一段时期以来,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落实上下功夫,不仅有党课讲解,还有专题研讨,暑假期间,学校还通过校院联动,借助“千人百村”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所需。在接下来的学习落实中,学校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行动中去。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表示,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干部要力争成为“严”与“实”的标杆。工作中要严守底线、明确标准、接受监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自律,提高境界,不断提升自我完善。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表示,落实“三严三实”,既是党员的根本要求,也是干部的基本义务。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谨言慎行、慎重交友;遵守党纪国法,严守道德规范。

  查显友副校长表示,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敢于担当,自觉接受监督。

  伊志宏副校长表示,要多学习、勤思考,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一致;讲规矩、守纪律,按程序办事,按规律工作。

  吴付来副书记表示,要搞好作风建设,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律己”的伦理传统融入到实践中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洪大用副校长表示,严以律己是社会成员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高压线、生命线,要将其内化为个人的良好习惯。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中纪委、教育部、北京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8日 13:16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