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司处级干部学习研讨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司处级干部学习研讨交流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了学习研讨交流会。

  12名司处级干部对照党章党纪找差距,以反面典型为镜查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岗位和职责摆进去,在学习思考中提高自己,在交流研讨中启发自己,增强了自我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反省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防线,勇于接受监督,做到知行合一、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主动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

  戴晓曙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放在心上,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讲假话、光明正大,不在背后搞“小动作”,更不得非议党中央;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规定请示报告,不擅做主张。二是落细落小,把修身律己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特别要重视“小意思”、“小场合”、“小圈子”,防微杜渐,时时事事处处守纪律、讲规矩。三是用好典型,认真剖析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从思想根源上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止同样的错误发生在自己身上,把反面典型用出正能量。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8日 13:15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