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严以用权真抓实干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专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重点按照强化问题导向的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坚实基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主持学习研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中央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严以用权”,围绕《准则》和《条例》,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把思想摆进去”的要求,库热西同志对照局党组问题清单,带头深入查摆剖析,各位党组成员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领和查摆了自身的不严不实问题。

  库热西在学习研讨时指出,《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这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真正体现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体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家会后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牢记在心,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确保自己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中共中央集中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这些活生生的案例,也证明了党中央制定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

  库热西在研讨时强调,“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能否正确对待权力,规范使用权力,这是对每位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也是每位领导干部必须要过好的一道门槛。库热西结合自己几十年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强调,做到严以用权,一要心存敬畏、谨慎用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自觉做到公私分明、谨慎用权,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真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能任性用权。二要牢记宗旨、秉公用权。要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行使权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标准,真正用好手中的权力,多做一些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三要遵规守纪、依法用权。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进依法治国。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符合原则、程序、规矩、法律,不越红线、不逾规矩。要认真贯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把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结合起来。四要勤谋善干、务实用权。当前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解决好谨慎用权与敢作敢为的关系,干事创业多尽责,矛盾难题敢负责,风险过失敢担责,为推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五要清正廉洁、阳光用权。面对各种诱惑,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个人干净、廉洁从政的底线,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防止利用权力寻租。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提醒、主动干预、及时监督、有效防范。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倒逼自己不滥用权力。 库热西要求,局党组、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强《准则》和《条例》两个法规的学习贯彻,自觉做到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要按照中央关于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开好学习研讨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确保我局专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李志刚和机关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08:20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