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队伍管理。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采取聘请专家辅导、开辟学习专栏、组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中心组成员率先学,各支部带头学,全局干部深入学,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以党组中心组、各科室、党支部学习为平台,加强和改进政治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确保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不少于24学时。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三清三审三察三治”活动,着力从改进“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和转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机关作风抓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倡导“马上就办”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规范》,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三是强化权力规范。建立健全以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的风险管理机制,及时提醒纳税人涉税风险,做好外部风险防范,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建立健全以依法行政、规范税收执法为重点的税收执法督察机制,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深入开展“依法治税年”活动,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高效执法、廉洁执法,创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各种监督力量协调工作机制,落实好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工作。突出重点抓监督,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执行、总局三个服务、三个实在、三个禁止要求的落实、绩效管理的推行等方面加强监督,确保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得到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管理、发票管理、涉及人、财、物等高风险的环节加强监督,确保廉政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五是强化制度落实。按照十八大以来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规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梳理现有涉及干部管理方面的制度办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从上下班、请销假和着装等小处抓起,从规范执法、严格减免税规程等细处着眼,从优化服务、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等难点破题,加强制度的落实,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和事,严格问责,敢于动真格,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六是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外查偷逃骗税,内查为税不廉。严肃整治慵懒散拖贪,对不作为、乱作为、效率低,不认真履职的干部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进行组织处理。对各部门或个人出现执法、廉政、服务方面问题,既追究主体责任,也倒查追究监督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受到责任追究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