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残联:开展“三看三查三对照”活动

深入查摆问题 寻求破解方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河北省残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八破八立”,深入查摆问题,多措并举寻求破解方法,务求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具体、路径更清晰、措施更得力、行动更自觉。

  为查摆问题,省残联着重开展“三看三查三对照”活动,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想方法是否符合大讨论主题要求,查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政策规定、工作目标要求是否落到实处,对照发展规律、残疾人的愿望、先进经验,找准突出问题。经过深刻剖析,省残联发现,部分干部存在精神状态不振、进取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不够,为残疾人服务缺乏热心、恒心、耐心、细心等问题;面对我省残疾人工作有些方面在全国排位不够领先,与京津相比存在着较大落差,存在焦虑畏难、信心不足、闯劲不足等问题以及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倾向和脱离残疾人群众等问题。

  同时,省残联坚持开门搞讨论,采取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寄发信函、设立信箱、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开展“我为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问计专家学者、问计省直有关部门、问计基层残联、问计残疾人,征集有价值的良策建议。通过走出去对标京津残联等,努力找到差距、学习经验、寻求办法。

  以大讨论为契机,省残联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思路、丰富举措;以年初确定的“八项重点、十件实事”为抓手,与当前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相对接,将今年还未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逐条拿出可操作、能落地的过硬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与推进“帮60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搭建残疾人创业就业平台,提高我省残疾人创业就业水平。同时,不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拓宽与京津合作渠道和范围,积极推动我省残疾人工作全面对接京津、补齐短板,努力推动京津冀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1:1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