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当好“四大员”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党委按照兵师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公司党员干部主动当好“四大员”,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有序进行。

  一、当好“指挥员”——健全机构、组织到位。

  一是开展调研。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要求,前期开展了“大调研”,查找当前公司领导成员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

  二是制定方案。公司党委召开了2次专题会,成立领导机构,制定了活动方案、措施计划、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

  三是确定范围。公司要求活动要抓住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要求、从实推进,通过公司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行动,影响和覆盖全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大多数”,确保了公司教育活动重点突出又全面推进。

  二、当好“运动员”——抓住重点、活动到位。

  一是抓学习质量、提升思想认识。按学习阶段要求,公司确定了各个学习主题和标准要求,一是读原著、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原文、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比先进、明确改进方向。公司党委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分别开展了讨论式、调研式、体验式学习形式,截止目前已完成了20次党课、9次学习研讨;制作了身边《正反面典型事例》教育手册60本,撰写学习笔记8万字和学习心得50多篇,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刊稿36篇,位列兵团发稿第三名。

  二是抓以学促工、做到三个结合。

  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在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强责任、抓管理、降成本、增效益”活动,围绕生产经营指标的全面完成,任务层层分解、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到岗。

  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了“感恩奉献、爱厂如家、敬业爱岗”活动,倡导“干部学管理勤修为、职工学技能明事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做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实干、讲担当的模范。

  与推动改革相结合。以企业增效、员工增收为目标,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公司领导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制定改革措施、破解发展难题,目前已启动改革措施6项。

  三是抓特色创新、务求活动实效。

  结合师党委开展的“四百”活动,针对公司面对职工和客户两个对象的实际,公司党委提出了打造“两个和谐”的活动目标,即打造和谐的干群关系、和谐的供需关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客服人员做到“五进”,进家庭、进班组、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由以往干群之间的“油水”关系,变为“鱼水”关系;由过去对供需之间的“电老虎”形象,变为“电保姆”的服务。通过“五进”转作风,职工和客户满意率均有大的提高。

  三、当好“巡视员”——问题导向、解决到位。

  一是直面问题。对照“四个是否存在”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公司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锦龙“约、敬、忠、诚、俭”五字修身标准,开展了“践行五字勤修为、三严三实做表率”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五字修身”要诀找差距、常对标、勤改进。

  二是梳理清单。建立“三个清单”。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销号,建立“整改清单”;将整改清单和成果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建立“成绩清单”。

  三是着力解决。以查找问题开局亮相,以整改问题顺应民意,以解决问题交出答卷,目前共查摆问题100多个,整改落实70多个。

  四、当好“质检员”——查找不足、改进到位。

  公司的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查找问题不主动、个人成效不明显等。

  公司党委将在下步工作中,围绕建立一支与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这个目标相适应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这一目标,认真总结、提前筹划、严把环节,尤其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这个重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紧跟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兵师党委保持一致,联系各自实际,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真学、真做、真改。

  二是强化工作实效。继续做好“三个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活动成效。按照活动计划、落实各项措施、明确考核标准、督促检查到位。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用好正面和反面典型这“两面镜子”,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接受群众监督,形成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