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望谟:“三学三求”立标准 从严从实守“底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望谟县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学、组工干部引导学、全体党员深入学“三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新底线”。

  县级领导带头学,力求原汁原味。一是常委班子率先学。中央印发新的《准则》和《条例》下发后,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及时组织在家县级常委班子成员,以“原汁原味”为要求,组织班子成员对新《准则》和《条例》进行研学,并认真研讨推进全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事宜。二是县纪委带头示范学。要求县纪委做好全县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统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武装自己的思想头脑,提升执纪水平,以更新更严的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责,为全县贯彻落实和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筑牢根基。

  组工干部引导学,力求入心入脑。县委组织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实”贯穿于学习《准则》和《条例》,充分利用学“习”行动的平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新《准则》和《条例》,做到入心入脑,并变学习为行动,自觉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一是抓表率。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精一些,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抓督促。主动担当各单位“督导组”,协助县纪律抓好全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督促工作,确保《准则》和《条例》从“学习”逐步走向“落实”,逐渐使之成为正风肃纪的政治生态。

  全县党员深入学,力求入群入民。一是突出组织引导。要求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一把手”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紧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抓学习《准则》和《条例》的推进工作,确保全县党员学习全覆盖。二是突出宣传导向。以“学习”+“宣传”的形式,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好宣传工作,利用《绿色望谟报》、《望谟手机报》等县内媒体进行集中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准则》和《条例》深入群众,深入民心。二是突出群众参与。要求宣传部门牵头,采取多种形式,做实宣传工作,并主动引导群众参与学习当中,让群众成为监督全县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监督对象,确保全县干部坚决守住“底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6:15 来源:贵州省望谟县委党建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