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东台市人社局落实“三严”转作风 践行“三实”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家住江苏东台城区的小吴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家创业,但由于资金不足,想法一直未能实现。前不久,通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小吴终于梦想成真。为助推全民创业,江苏省东台市人社局出台新政加大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力度,扩大了服务对象范围,简化了担保方式,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也提高到10万元。

  今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台市人社局立足人社部门工作特点,紧扣为民服务主题,以“三严”要求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以“三实”精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积极做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等工作,让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落实“三严”转作风,擦亮“窗口”树形象。窗口即是形象,该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着力把窗口单位打造成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排头兵”。结合各类窗口单位的服务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窗口服务规范》和《机关考勤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提供服务亮明身份、承诺和标准。切实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把握政策标准,严格纪律作风,树窗口新形象。

  深查“四风”找差距,从严管理正作风。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和“守纪律、讲规矩”党纪政纪知识学习活动。专门编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党纪政纪知识60问》,认真抓好学习讨论,组织撰写心得体会,进行相关知识测试,让党纪政纪条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逐一梳理汇总,分别列出班子集体、中层干部和一般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作为对照改进工作的“镜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出成效。

  践行“三实”谋发展,强化服务惠民生。突出民生为本主线,大力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就业促进等民生工程。深入开展“百人百企”服务行动,组织百名人社干部结对服务百家企业,以送政策、送人才、送培训、送服务为主要内容,争当企业引才用工的“服务员”、社保扩面的“宣传员”、规范用工的“协管员”、化解难题的“联络员”。挂钩责任人深入挂钩企业,采集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掌握企业紧缺岗位相关情况,及时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已举办全市性招聘会和专场会30多场(次)。着力推进企业职工知识更新和技能培训,目前在全市已相继开展了焊工、电工、计算机等10多个工种的培训班20多期,培训2000多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