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揭阳市国税局:专题教育严要求 提升服务塑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揭阳市国家税务局通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监督,通过党员“三亮”展风采,促进党员队伍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亮身份,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党员“亮身份”,增强外部监督和内部约束,发党员责任感、荣誉感,提高了党员创先争优的主动性。一是公开党员身份。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上岗,促进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激发党员作用。在窗口服务部门设置党员服务岗,向群众作出服务承诺,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提升业务素质。坚持每天班前、班后5分钟例会制度,检查仪容仪表,提醒注意事项,点评工作得失。保证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亮行动,发挥表率作用

通过“亮行动”,促进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一是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开始之前,党支部认真制定计划,精心设计方案并组织实施,使党员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与提升,使党员充分感受团结协助的力量,培养了团结共进,迎难而上的团队精神;二是积极开展扶贫慰问工作。为深入落实“责任双到”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和慰问工作。三是参加“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市妇联、市妇女维权站深入基层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有益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促膝谈心,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切实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与群众拉近距离,增进了感情。

三、亮标准,优化队伍建设

通过“亮标准”,严把“入口”,畅通“出口”,激发基层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一是严把“入口”,提高党员素质。该局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要求党内生活、认真履行各类民主评议制度、严格把好入党程序,加强党性锻炼,激发生机活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对照新标准,敢于找差距,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营造比学习、比奉献、比实绩的良好氛围;对照活动的要求和标准,在活动中全面考核评价党员履行职责、发挥党员作用的表现,并严把党员“入口”激发基层党建生机活力,锻造党性坚强的党员队伍,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二是畅通“出口”,保持纯洁队伍。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民主集中、群众参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等原则,明确不合格党员的界定标准,进一步强化党员管理,严明党的纪律,畅通党员队伍出口,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亮明身份、行为引领、规范队伍等举措,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保证了党员队伍思想纯洁、素质过硬、群众公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7:15 来源:广东省揭阳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