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权力与责任的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主持召开驻部组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严以用权,如何正确对待权力,如何规范使用和有效制约权力为主题,结合组局职责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宋建朝指出,严以用权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要严格用好手中权力,正确用权就能为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做到敬业、勤奋、创新、担当。要干一行爱一行,刻苦学习和钻研,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心中有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不可固步自封,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要认清权力与利益的关系,做到秉公用权。关键要有宗旨意识,用权的出发点和评价标准都要围绕党的宗旨。坚持用权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既不能为自己谋取利益也不能推卸责任,不当“糊涂官”也不当“无为官”,行其权,尽其责,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要认清权力与制度的关系,用制度规范和约束权力。通过制度规范,使权力的授予名正言顺,权力的运行公开公正,权力的监督有章可循。要不断堵塞制度漏洞,减少自由操作空间,扎紧编严制度的笼子,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06: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