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府党组进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王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围绕“严以用权”作重点发言。王宁说,权力脱离群众,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严以用权”要求我们以群众满意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用权为民。夏占义说,任何时候都要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领导干部必须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绝不能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和特权的工具。

  重点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对《准则》、《条例》的学习,谈了自己对做到“严以用权”的所学、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准则》突出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条例》开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用权上明确底线,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王安顺讲话说,《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科学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党纪和国法的关系是什么,管党治党靠什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按党规党纪办事,带头维护好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当好《准则》、《条例》落实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同时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做好准备,确保会议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努力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