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联通党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中国联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与运营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一起学习研讨,国资委党建局党员处处长李小云同志到会指导。

  王晓初指出,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从严治企的客观需要,是合格领导人员的基本标准,对党的建设、企业发展、党员领导个人成长都具有重要意义。王晓初强调,党员领导人员要有公仆之心,用权必须夙夜在公、谋利为民,绝不能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牢记现在的职务、手中的权力都是党组织给予的,是企业员工群众赋予的,努力为实现国家、企业和员工的利益而奋斗。党员领导人员要有敬畏之心,用权必须恪守党纪、严守国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法律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把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规则流程作为行为指南,在党纪国法企规下行使权力。党员领导人员要有担当之心,用权必须尽职尽责、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当前内外部监管日益严格、企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的形势下,要真抓实干推动经营发展,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党员领导人员要有坦荡之心,用权必须开门办事、接受监督,包括党内监督、员工监督以及各种专业规则监督,使自己的权力行使到哪里,对权力的监督就跟到哪里,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

  王晓初要求,党组要继续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好集团总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贯彻专题教育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成效。要始终把深化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服务社会经济信息化建设中加快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自觉践行,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始终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教育与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与制约改革发展问题的整改相结合,深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要始终把推进改革发展作为重要检验,积极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抓好第四季度的收尾工作,提前规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取一个新的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07:37 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