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会,就“严以用权”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强调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校长吴朝晖领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中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指出,要充分认识权力的公共属性,做到秉公用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深刻理解权力和责任的统一,做到担当奉献,践行正确的权力观,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恪守权力运行中的约束和规则,健全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做到遵纪守法,依法治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金德水表示,严以用权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体现,要明要求、守纪律、懂规矩,筑牢严以用权的思想基础;知敬畏、守底线、受警醒,认清滥用职权的危害及其根源;担好责、用好权、干成事,将严以用权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践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上。

  金德水就做好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新要求,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专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整风精神和触及灵魂的态度开展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和落实,把专题教育与深化综合改革、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事业发展的成效衡量专题教育、检验专题教育。

  浙江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的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07:49 来源: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