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 像钻研业务一样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海油研究总院:像钻研业务一样学习

  今年以来,按照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的要求,研究总院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通过原汁原味的学习,促进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素质,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科学的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中海油研究总院党委委员都是技术专业出身,是业务的行家里手,为了学懂弄通学习的材料,领学委员像钻研业务知识一样进行政治学习,崇尚深学真学,绝不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每次学习都要查阅很多相关背景资料,学摘编时参考全文、学讲话时参考当时场景,并对学习内容进行标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习时与大家分享交流。同时,还针对一些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确保学有收获、学有效果。

  中海油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李文湘说:“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研究总院党委委员必须以身作则,要通过‘加深认识、端正态度’将政治学习变为自觉自愿的行动。一是要加深对自身职责的认识。总院班子成员既要做好本职专业工作,也要担负好党委委员的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上的危机感、从严治党的压力感,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

  中海实业公司:听心声 抓整改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10月20日,中海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泉到芍药居海油大厦餐厅深入调研,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刘泉从餐厅设备设施、应急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询问了基层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倾听了对公司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员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刘泉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基层,身体力行,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真实需求、真实情况,关心帮助员工,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7:34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