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华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清华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清华大学校领导班子9月29日进行了专题二“严以律己”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等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邓卫主持学习会。

  陈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参加会议的学校党政领导对照党章,围绕“严以律己”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陈旭谈到,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领导对于“严”和“实”的各项要求,不仅要真正知道,而且要真正做到;要经常自省反省,对照检查工作,最终实现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上升为自觉行动。陈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标,是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党性原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通过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党和事业得道多助,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陈旭强调,10-12月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进入专题三“严以用权”,同时年底前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全体班子成员和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边学边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邱勇指出,清华有着“严”和“实”的优良传统,但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大学的领导干部而言,“三严”有着特殊的含义,既要求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以身作则,又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三实”落实到当前学校工作中,要切实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做方案时一定要想到怎么能落实。邱勇强调三点:首先,守纪律、讲规矩,核心是遵守政治纪律,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清华的光荣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要有底线意识,要把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与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第三,对于正确的事情要坚持干,对于错误的事情要坚决修正,作为学校领导要身体力行,作为教师要言传身教,以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领导和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8:02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