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通化市地税局规范税收执法 深化严以用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吉林省通化市地税局紧紧围绕创新、规范、提升三方面开展税收法治建设,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促进税收执法更规范。

  一是创新税法援助方式。成立了由市局业务部门负责人、3名具有国家司法资格人员及市局法律顾问组成的税法援助中心,围绕法律援助、法律救济、法律建议三个方面开展税法援助,对具体执法业务提出意见建议13条。

  二是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按照《通化市地税局税收执法流程图及卷宗范本工作手册》开展税收执法,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执法责任到人。规范税务违法行政处罚,清理税务行政处罚权力事项,开展处罚卷宗评查和优秀卷宗交流活动,卷宗差错同比下降70%。

  三是提升法治教育水平。受市政府委托,举办了2期面向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税法及税收政策专题辅导班,组织了“通化市人民政府政策宣传解读平台暨通化市地税局税收法治知识竞赛”,开展了“每月一法”学习活动,提高了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学法用法水平。(陈宝玉)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9: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