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绵竹市:立“严”“实”标尺 解发展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四川绵竹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坚持将 “严”“实”作风不断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用发展改革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创新升级,着力激活后发优势。围绕打造绵竹经济升级版,绵竹市紧紧扭住“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这一条主线,坚持改造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着力在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以全面推进磷化工产业技术升级为抓手,及时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坚持走科学发展循环经济之路,实现了工业效益和产业质量的新突破。依托德阳“中国重装之都”,因地制宜提出机械制造加工产业“二二三”改造升级发展思路,力促机械加工企业向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等领域延伸,不断提升机械加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针对白酒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积极引导以剑南春集体公司为龙头的白酒产业优化产品结构,通过研发中低端大众品牌、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实现了销售行情逆势上扬。今年1-7月,剑南春集团公司工业总产值实现47.76亿元,同比增长14.19%,利税实现10.5亿元,同比增长38.24%。

  抢抓机遇,勇占改革发展高地。围绕认真落实省委“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复位升级,绵竹市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双轮驱动,积极寻找新的稳增长兴奋点和支撑点,不断提高区域竞争力。借力成德同城化和成德绵区域合作,主动开展规划、招商、教育、交通等多方面对接,积极培育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总量。依托成兰铁路、绵茂公路等重点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着力将绵竹建设成为进入“九寨黄龙”最便捷的黄金通道、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和通往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依托绵竹沿山旅游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旅游精品工程,着力打造出“中国年画之乡”、“中国名酒故里”、 “沿山最美生态走廊”等旅游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34.93%。

  崇严尚实,凝心聚力攻坚破难。着眼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提升环境竞争力,绵竹市紧紧扭住营造良好投资兴业环境这条主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全市各级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严实有为敢担当,创新升级争一流”的具体要求。坚持一手抓深化改革,一手抓自身建设,以简政放权为抓手,不断破除提升服务、投资融资等方面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完善综合投资和经商营商环境。同时,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以“严”“实”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下深功,力促机关效能提升、干部作风转变,为加快建设“四个绵竹”汇聚起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在全国、全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各项指标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3.5亿元,同比增长9.6%,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9%。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18:13 来源:四川省绵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