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增强“专项整治”实效深化“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组部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以及“访惠聚”活动,坚持严实精神,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性,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团党委要求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始终保持健康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把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当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团场党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承担起全程把关指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专项整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做到全程督办、兜底负责。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指导,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要挂点联系。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在基层,团党委要组成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察科)、党委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参与的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机构,全面做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审核把关和督查指导,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

  二、贯彻严实要求,全程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严格的督促检查,是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的有效手段。要不间断地传导压力,各单位要抽调足够的专门力量,充分运用上级巡视、审计、信访工作中发现反馈的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监督指导专项整治工作,要始终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实效性。要聚焦问题、集中发力,注意从信访案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体事件中发现问题,从表象问题发现实质问题、从孤立问题发现连带问题、从行为问题发现思想作风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各单位部门要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个一个研究,一件一件销号。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凡是大面积发生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凡是发生群体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凡是少报瞒报、拖着不查、顶着不办、有问题不改的单位部门,不仅要严肃追究党员干部本人的具体责任,还要追究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责任。团党委将对基层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对问题集中、整治不力的,直接约谈基层党政主要领导,提出批评、严正告诫、限期改正。

  三、抓好结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经济和改革、稳定等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任务落实。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做出的“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政策措施。要把专项整治与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合起来,述职时要对专项整治情况单独说明,讲问题、述整改,汇报落实情况。要把专项整治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四强”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18: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