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专题教育中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

  谷文昌同志是领导干部的先进典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多次到东山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对谷文昌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去年11月来闽考察时,总书记又明确指出,谷文昌同志的事迹同焦裕禄、杨善洲的事迹一样,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今年1月和6月,总书记在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和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把谷文昌同志誉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县委书记典范。10月14日,省四套班子举行弘扬谷文昌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书记尤权强调,福建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我们有条件有优势,更有责任有义务,把谷文昌精神学习好弘扬好。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电影《谷文昌》,认真研读《不朽的丰碑——谷文昌精神干部学习读本》《三十四年后的追寻:“四有”书记谷文昌》《人生一粒种 漫山木麻黄——谷文昌的生前事身后名》等通讯报道,引导党员干部向谷文昌对标看齐,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工作,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正能量。

  以谷文昌精神为镜,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为载体,深化专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把谷文昌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带头深学细照笃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贯彻专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4:0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