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抓好三点”促工作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十三师各级党委(党组)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抓好关键点。各单位将四个专题学习研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师党委组织部为全师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配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6本学习教材,在十三师政务网上开辟“访惠聚”活动专栏,编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17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师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研讨8次,14名师领导作了专题发言;8个团场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46次,76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作了专题发言;师机关及直属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212次,376名领导干部作了专题发言。同时邀请河南、井冈山等外省外地先进典型搞演出、作报告、观看电教片等共计165场次,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二是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师党委主要领导召开四老人员等群体座谈会,查找工作中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带头深入连队(社区),通过谈心谈话、个别约谈、现场查看等多种形式调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富民强场、多元增收等专题座谈会13次,征求意见建议123条,解决84条。

二是抓好中心点。各单位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内化于心。一是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师党委围绕社会稳定,统筹就业民生等问题,先后召开“强责任、抓落实、促投资”推进会、督导工作汇报会和百日攻坚活动推进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联系职能实际,先后召开民生工作现场会,看信访积案解决情况和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看经济发展、社会管理、连队(社区)建设等工作完成情况,努力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提振精神、凝聚共识上来。截止到第三季度,全师累计完成投资114.8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5亿元。二是与党建干部工作相结合。各单位依托“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等载体,有效推动组织生活正常化和专题学习日常化。以抓早抓小“治未病”为重点,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重点把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治理人事档案突出问题、纠正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等工作抓好抓实。9月中下旬,师党委组织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换届以来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查出干部选任等3个方面的19条问题,谈话提醒了6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和93名同志。9月29日,师党委举办“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选任工作”培训班,要求领导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铭记于心、运用于行、落实到位。10月14日,师党委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方式作风,卓有成效地服务改革民生群众。

三是抓好着力点。各单位坚持向实处着力,以强有力的措施力促领导干部把严和实体现在忠诚履职、干事创业上,让“三严三实”的要求外化于行。一是工作导向突出“实”。师党委大力扶持团场发展农产品加工、设施农业、休闲旅游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团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黄田农场建立场领导挂钩贫困连队机制,组织职工到107团、奇台等地学习农家乐经营理念,引导7户职工开办农家乐;火箭农场将工作业绩与绩效考核挂钩,“紧盯”在谈项目,“紧促”签约开工,“紧帮”项目投产,形成“严实结合、马上就办”优良作风;柳树泉农场以棚户区改造工程为试点,建立“民生接待日”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在民生一线受教育、查问题、解民忧;淖毛湖农场建立扶贫长效机制,落实“一户一卡”、“一户一册”政策,做到精准扶贫;红星一场结合实际,以落实团场改革、兵地融合、社会和谐稳定、招商引资、党组织建设、财务管理、援疆工作、农业生产销售、多元增收等“十件实事”为导向,全方位促进团场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红星四场落实“稳农强牧、以项目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方针,把现代畜牧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切入点和职工增收的主渠道主实体。二是工作举措突出“实”。黄田农场争取团场42.9万资金补贴,购买624只羊用于品种改良;争取师创业贴息贷款1317万元,带动125户困难职工创业;推行针对困难户的帮带分红措施,开发120个公益性岗位,解决75户特困家庭就业难题;红山农场投资8717万元,对团场各路段进行改造,为住宅区建设基础配套设施,为2所学校修建风雨教室,修建养殖小区2座和保障性住房90套;红星二场在兵地共建上下功夫,开辟连接西部乡镇和团场的便捷通道,将1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场部,方便职工出行;淖毛湖农场投资30万元在机关办公楼旁安装健身器材,丰富职工健身渠道;红星四场针对二牧场小而散无法形成规模养殖的实际,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肥羊养殖基地,并成立以牧工为主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二牧场地理、气候、草场和哈萨克族职工养殖经验,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导作用,壮大连队实体经济,实现多元致富。截至10月,全师安置就业2964人,开展少数民族创业培训7期,175名职工群众参加培训;节庆期间为低保对象及特困群众发放一次性补助1175.45万元;公共租赁住房开工3870户、续建5300户,完成棚户区改造1477户,共计完成投资57087万元,切实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现经济增长和为民办实事的轨道上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7: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