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党委进行“严以律己”专题集中交流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主题,进行第二专题集中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姜宗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阿迪力·卡德尔同志以《严以律己必须心存敬畏》为题作交流发言,指出领导干部要注重品格修养,常扫“思想尘埃”,把价值体现在追求事业、贡献社会上来,做到珍惜名誉形象、固守高尚情操,在自我检查改进中完善超越自己;要敬畏法纪、遵守国法,把党纪国法摆在突出位置,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从政为官的根本,做到行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做人的底线,管住自己的心、口和手,做到诱惑面前不动心、餐桌面前不动嘴、金钱面前不动手。

场长刘晏森从三个方面谈了“严以律己”。一要守好思想底线。做到慎嗜好慎习惯慎交友,筑牢思想防线,多交诚实正直的朋友,增强抵御诱惑能力;二要守好法律底线。按程序规定制度办事,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以过硬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要守好生活底线。管住自己的嘴腿手,培养严谨务实作风和健康生活情趣,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副场长陈江结合实际指出,“严以律己”要从解决自身实际问题抓起。领导干部要用“党章”、“民意”来校正自己的思想言行;用先进典型比照,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用党性、官德、民德来校正自己的作风,做到心正、行正,表里如一;要保持警惕心态,培养自省能力,问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保持思想和党性的纯洁。

副场长吾拉木·吾甫以《严以律己,做严守规矩的明白人》为题作交流发言,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要敬畏法纪人民组织,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常给自己“杀菌、消毒”,对照正面典型查找不足,对照反面典型敲响警钟;要按规矩办事,严守党的纪律,铭记“人守法则正”、“伸手必被捉”的铁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敢讲认真、敢于较真,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律己不严行要严查问责,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最后,党委副书记姜宗军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严以律己”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守住精神家园;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要坚守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廉洁自律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交际圈生活圈,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蚀;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7: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