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佛山市国税局:实抓“五学” 严把“五关” 深化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佛山市国税局实抓“五学”、严把“五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到行动中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慎始敬终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边学边改的推进力度,从严从实地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以上率下“细学”,严把党课讲解关

市局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做到三个“讲清楚”:一是着重阐明“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夯实开展学习的思想基础;二是突出讲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划定查漏补缺的高度标准;三是详细说明了专题教育落实要求和方法措施,指明边学边改的行动方向。市局班子成员、各区局一把手、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层层落实党课讲解,营造步调一致,协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二、丰富方式“活学”,严把学习内容关

佛山国税发挥主动担责,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如观看《永远的焦裕禄》、《致命的决口》等教育片、多次邀请各层次专家作辅导等,把严实内涵嵌入“践行三严三实 树核心价值观”知识达人赛、主题摄影书画征集活动、参观“康有为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更自创三维网络教育基地“每月一考”开展党员干部自助考核,化被动为主动,不断促进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三、层层推进“深学”,严把学习研讨关

紧扣三大研讨专题,佛山国税细化挖掘出“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倡导为官有为”等拓展主题进行多次集中学习,在扎实的学习基础上开展“学习、查摆、措施”三个维度逐层深入的剖析研讨,集体学习中严格把牢思想行动的总开关,论证是非里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区局党组严格开展专题研讨,各党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在层层推进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四、聚焦问题“真学”,严把边查边改关

佛山国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倾听·你的声音”和“走基层,转作风”活动、召开各层次代表座谈会、在学习研讨中“即知即改”等多样灵活的方式征求查找突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边学边改对照标杆,督导自查,对研讨剖析不到位、征集意见建议缺落实等问题充分查摆,通过强化督导与责任分工,确保每月都有2-3项整改措施推进完成。

五、知行合一“实学”,严把学习实践关

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动佛山国税中心工作深入发展。严要求落实“e政务”平台、“积分党建·星火燎原”党建品牌等措施,有力地强化了部门内控管理。高标准构建大数据建设、简政放权中优化办税流程等等,有效促进组织税收收入工作持续发展。还大力开展“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等,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不断深化学习实践,贯彻“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7:57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