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召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6日,中国移动召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中国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国移动党组成员、总经理李跃主持会议。

  尚冰书记在党课中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有效抓手。同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中国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中国移动加快转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强化中国移动干部队伍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增强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精神;有利于中国移动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确保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作为中国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好“三严三实”,必须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行使权力,始终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三是始终忠诚老实,自觉改造提高,使“三严三实”成为终生践行的必修课。四是坚持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

  尚冰书记要求,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注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二是梳理专题教育存在的不足,认真加以解决。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企业发展相结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四是切实抓好专题三学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高标准抓好“严以用权”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移动的目标而努力。

  李跃总经理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尚冰书记专题党课精神,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把专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优良作风开创公司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李跃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近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最近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弘扬严和实的精神,确保经营任务完成。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做好年底的各项收尾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不断把中国移动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结合方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处室经理及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公司、铁通公司和各专业公司、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地市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07:50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