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部署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局在京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部署推进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专题二”学习研讨情况进行总结,对开展好“专题三”学习研讨、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进行部署,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王春峰指出,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示范带动下,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按照局党组和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节点,扎实有序推进“专题二”学习研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各单位、各部门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学习研讨形式相对单一;查摆问题不深入、不聚焦;与具体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解决克服。

  王春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中央要求和局党组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对“三严三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抓好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新近颁布实施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专题教育之中,切实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三要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要紧密围绕“专题三”的主题,始终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开展集中研讨的前提和基础,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好自学,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班子成员自学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保证学习内容和效果双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集体学习,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四要按照“落细落小”要求查摆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初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对问题清单再梳理,在落细落小、找准找实上下功夫。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要集体会诊,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于11月底前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交由直属机关党委汇总后报局党组审阅。五要继续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抓、一级做给一级看,克服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把专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直属机关党委等部门要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和落实主体责任的指导督查。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司要联合筹备召开好11月举行的局“践行三严三实、助推事业发展”交流会,树立宣传一批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研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通过报刊、网站刊发等形式深化学习研讨,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局党组、局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司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的基本情况。

  局在京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司室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07:56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