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创新方式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向基层取经 明干事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两天时间,以“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为主题,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并邀请部分基层同志共同交流,进一步将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创新研讨方式,向基层学习取经。邀请2名县(区)委书记、1名乡镇党委书记和2名村党支部书记,共5名谋事实、干事实、创业实的基层领导干部代表,向常委们介绍实干创业的鲜活事例。北安市从老百姓关心的事上手,利用100天时间,实现了铁路跨线桥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通车;东宁县绥阳镇党委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做大做强黑木耳特色产业,成为全国黑木耳“一村一品”示范镇……采取这种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开拓了思路,了解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愿诉求,增强了用好手中权力、努力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深入交流研讨,达成一致共识。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严以用权、严守法纪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了以权谋私、滥用权力的巨大危害,明确了用好权力、管好权力的重要保障是行之有矩,增强了用权为民、务实干事的行动自觉。有的同志谈到,严以用权就是牢固树立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的权力观,坚持用权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人民干事情;有的同志谈到,为民务实创业的关键是权力受到约束,进一步解决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树立严实的政绩观,坚守用权的底线,主动接受监督,让人民享受发展的成果;有的同志还谈到,严以用权必须落实到为民务实创业上,要在打好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的硬仗、推动龙江丝路带建设、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中抓落实、见成效。

  坚持秉公用权,从实谋事创业。在听完大家的研讨发言后,省委书记王宪魁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严以用权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做到正确认识看待权力;牢记严以用权的重要保证是行之有规,做到从严规范约束权力;牢记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是公开公正,做到科学审慎行使权力;牢记严以用权的最终体现是担当有为,做到务实有效运用权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1: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