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南平:立足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南平市委坚持严处入手、实处着力,立足问题抓整改落实,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近期开展的“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中,该市把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见贤思齐、检身正己。邀请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讲述谷文昌精神,由该市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全国先进典型谈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认识体会。通报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用反面例子警示党员干部,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专题学习研讨采取四套班子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各班子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集中研讨由3位市委常委作重点发言,分组研讨由各班子负责人主持。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市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承上启下、上下联动抓整改,做到小问题立即改、老问题持续改、突出问题用力改。市县领导班子均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制定“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承办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督查室跟踪问效,建立整改台账,建立整改情况月报制度,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实行销号管理。市县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607个,列出整改清单119份,目前已完成整改事项491个,占80.9%。同时,扎实推进重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松”“软”“虚”“浮”问题。从严整治“为官不为”,对31种庸懒散行为明确细化,全市问责不作为、表现较差的干部114人,调整不适宜、不胜任、不称职干部16人。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查处基层干部乱作为和贪腐问题。1-9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37件,处理38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实名通报44批112起典型问题。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77件,党纪政纪处分77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挽回经济损失315万元。从严提升机关服务效能。集中开展机关作风和服务效能督查4次,通报问责143人次;审定并向社会公开43个市直部门责任清单,全面推行“四零服务”(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推动服务提速提效。全面完成“裸官”清理工作,全市调整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140名,清理规范企业、社团兼职干部455名。

  为保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开展,该市注重压紧压实,以上率下强引领。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每人联系一个县或一个分管部门,并分别到联系单位参加1次专题学习研讨,抓好督促指导。落实调度会商、督查督办、情况通报、奖优罚劣等机制,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严肃批评、严肃问责。全市累计开展督查17次,随机抽查、明察暗访96次,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1200多条,约谈党委主要领导8人,切实把专题教育抓具体、抓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1: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