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陕西公司党组落脚履职尽责开展“严以用权”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上旬,国电陕西公司党组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集团公司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有关要求的基础上,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落脚党员领导人员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了“严以用权”的专题研讨。

  公司党组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员领导人员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牢记职务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必须坚持律己修身,严格把权力约束在制度的笼子中。

  在讨论中,各位领导人员积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用权不严的表现,坦诚谈心交心,相互帮助提高,厘清认识、凝聚共识,明确了今后在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中尽心履职的努力方向:一是做到依法用权。尊法律,守党纪,划好言行底线、红线。完善与集团公司无缝对接的管理体系,狠抓制度落实,打造法治文化,提升企业管控水平。二是做到“阳光”用权。领导人员要始终保持“阳光”心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坚持秉公用权。各级党组织要拿起“聚光灯”、“放大镜”,对发现苗头性问题早咬耳朵、早扯袖子,掌好手中戒尺,使各级党员干部谨小慎微,干净做事、廉洁用权。三是做到善于用权。领导人员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切实提高解决难题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四是要做到勤勉用权。领导人员要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气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横下心来干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推进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在陕西的全面落地,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讨论后,列席会议的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对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书面点评,通过扩大民主监督促进讨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7:40 来源:国电办公厅新闻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