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重问题导向 解群众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街道为落实‘三严三实’,全面实施基层改革创新,建立群众办事‘代理制’,社区工作人员要随身携带移动终端APP上门为群众代理办事,养老、社保等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全纳入上门服务范围。干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工资待遇。”安徽省合肥市金大塘社区工作人员欧阳月光一周时间至少有3天“跑着办公”。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安徽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正风肃纪、强化为民服务”三个专项行动,强化问题意识,注重问题导向,持续向问题“叫板”,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敞开大门、畅通渠道,安徽把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共查找问题4.8万余个。

  结合开展“五级书记大走访”“双联系”“走亲戚”等活动,安徽各地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探民意、访民情,查找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4000余个。

  通过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省市“12380”干部监督举报平台等“六大平台”反映的91586条“不严不实”问题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安徽进一步找准查实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症结痼疾。

  细化、量化“不严不实”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安徽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和时限,实行盘点销号,集中整改为官不正、为官不实、为官不廉、为官不为等问题。目前,3.1万余个问题已得到整改。

  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安徽共举办477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让8.5万余名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

  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全覆盖,省级政府权力事项精简68.3%,行政审批事项精简32.6%,涉企收费项目减少57.3%。

  “专题教育自启动以来,安徽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边查边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锤炼了干部作风,严肃了党的纪律,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说。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06: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