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成都:用好权力“杠杆” 强化“严以用权”内外监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委中心组举行以“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如何看待手中权力,集中体现着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思想品格和为政操守。首先,权力就是信任,必须倍加珍惜。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清权力之源,切实摆正自己位置,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严以用权的实际行动,持续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其次,权力就是约束,必须倍加敬畏。领导干部须充分认清权力的双重特性,深怀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自觉在法纪的框架内施政用权,确保自己行得稳、走得远。再次,权力就是责任,必须倍加担当。领导干部须充分用好权力的“杠杆”,依托本职岗位的“支点”,有力地“撬动”事业发展。

  严以用权,光有领导干部内在自觉还不够,还必须从内外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切实强化对权力的外部监管。重点要抓好导之以“教”,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增强严以用权的道德自觉和敬畏之心。束之以“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特别是围绕资源权、财经权、人事权“三大核心权力”,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坚决锁紧关键环节、堵住关键漏洞。曝之以“光”,加强权力公开、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坚持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多管齐下,让监督的“探照灯”全覆盖、全天候开启,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戒之以“惩”,强化对滥用权力的震慑,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始终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把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威严真正树起来。(成都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