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丰都:坚持向问题“叫板” 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向问题“叫板”,防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过场。11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丰都县委获悉,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该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深查细究,对照问题即知即改,使专题教育成为发现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为确保找准问题,全县领导干部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的要求,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要求,全方位、多方面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该县30名县级领导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共排查出“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260余条,分别建立领导班子问题、领导干部个人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务求听真声、查实情、求实效。

  同时,集中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分析和反思典型案例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在此基础上,强化立规执纪和内外监督,让领导干部不敢放松自我要求。该县纪委、组织部、督查室、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查找了全县个别单位干部队伍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严于律己和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4日 11:2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